山亭区开展第五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8月25日是全国残疾预防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引导全社会支持和参与残疾预防工作,全面提高人民健康意识,8月24日至25日,根据省、市残联有关文件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山亭区残联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广泛宣传,在全区范围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全国残疾预防日的主题是“加强残疾预防,促进全民健康”。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10个镇街分别设立了宣传站点,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围绕残疾预防知识制作宣传展板,卫生部门组织医务人员开展了义诊活动。志愿者们发放科普资料,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残疾预防日专题宣传车走街串巷,为城乡居民奉献了全方位科普套餐,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同时通过网站、融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体进行宣传,实现线上线下一体推进。



活动积极渲染了浓厚的残疾预防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大众的残疾预防知晓度,引导群众不断增强残疾预防意识,学习掌握实用残疾预防知识和方法,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远离致残风险。

活动期间,全区共设立宣传站点10处,出动多媒体宣传车1辆,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0余人次,为200余人义诊查体。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