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安颐如康家园揭牌运营

 



7月15日上午,枣庄市中区安颐如康家园揭牌仪式在枣庄康复医院举行。枣庄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祝世峰,市中区委副书记孙海鹏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安颐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是按照山东省“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试点标准建设的残疾人综合性服务机构,配备专、兼职工作人员6名,配备医疗、康复、娱乐、培训等设备设施48台(件),具备日间照料、辅助性就业、社区康复等多项功能。目前在安颐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有10余名残疾人接受如常集团提供的手工技能培训服务,旨在对有困难且有需求的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通过将“医学康复”与“就业培训”相结合的理念,给广大残疾人朋友营造一个平等、宽容的社会支持系统和从业环境,激发残疾人的自我创造能力,提升自我价值感,增强自信心,减轻社会和家庭的负担,让他们融入社会。



下一步,市中区残联将在市残联的指导帮助下,高标准规范化建设“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2021年底前完成3处机构建设,从2022年开始将残疾人之家向基层延伸,各镇街至少建设1处“如康家园”,“十四五”期间,所有镇街和有条件的村(社区)普遍建立“如康家园”,实现基层残疾人服务阵地全覆盖。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