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第一家儿童康复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啦

 

6月1日,台儿庄区中医院儿童康复中心在区残联康复楼前举行开业仪式。台儿庄区副区长王晓丽和区医保局党组书记那才伟共同为台儿庄区中医院儿童康复中心揭牌,区中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玉强、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于长江、区医保局党组书记那才伟,以及中医院医务人员、残联工作人员、家长代表等共120余人参加活动,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张洪伟主持开业仪式。

在仪式上,副区长王晓丽、区中医院院长李玉强、区残联理事长于长江先后讲话。副区长王晓丽在讲话中指出:这是我区儿童健康和儿童康复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结束了我区没有儿童康复机构的历史。她强调台儿庄区中医院要以儿童康复中心启用为契机,加快康复医学学科建设,在人才培养、技术提升、医疗管理等方面狠下功夫,为残疾儿童提供更加科学、有效的康复服务。区残联要进一步完善残疾儿童随报制度,及时掌握残疾儿童情况,主动开展评估、救助,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区卫健局要进一步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加大儿科建设和儿童重点疾病防治力度,全面保障儿童健康。同时,区残联为儿童代表发放了10套书包、画笔和橡皮泥等用品,共同为残疾儿童送上节日的温暖。

中医院儿童康复中心主要开设全区0-16岁脑瘫、智障、自闭症、唐氏综合征及各种功能障碍患儿的康复救治,同时开展0-6岁儿童神经心理行为发育评定、精细运动功能评估、语言评估、孤独症评估等诊疗项目。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1-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