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残联:“我为群众办实事” 上门评残暖民心

 




山亭区冯卯张山空村83岁的张洪英,因病致残常年卧床不起,的残疾人证即将到期,急需重新鉴定换证。由于家中只有老两口,距离残疾鉴定机构又比较远,眼看着到期日一天天临近,却无法前往评残机构进行残疾鉴定。了解到她的实际情况评残工作队家中为其进行残疾等级评定,并承诺将及时为重新办理残疾人证,确保继续享受应有的政策待遇。张洪英感动地说:“残联真是帮办了一件大实事,谢党、谢政府

为解决部分肢体重度残疾人无法出行到定点医院体检更换办理到期第二代残疾证的难题。39日起,山亭区残联组织医疗机构评残服务队深入到残疾人家庭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36名重度残疾人上门评残办证,打通了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

评残服务队每到一户残疾人家庭,评残医生详细检查残疾人身体状况,查看病历资料,并仔细询问病史及致残原因,结合残疾人实际身体状况做出残疾评定,并给予康复建议和指导。山亭区残联工作人员现场填写评残表,残疾证办结后将免费到残疾人家中,让残疾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残疾人证。

办证过程中工作人员与残疾人及家属亲切交流,了解残疾人生活状况及家庭情况,积极向残疾人宣传各项惠残政策,耐心答疑解惑,听取诉求,收集意见。上门办理残疾人证打通了服务残疾人的“最后一公里”,是山亭区残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切实增加了残疾人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1-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