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开展全国第三十一次助残日活动

 

全国第三十一次助残日活动现场.jpg


5月16日是全国第三十一个助残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13日,台儿庄组织开展了以“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为主题的助残日活动。全体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和领取辅助器具的群众提供了全面的服务。

在活动现场,台儿庄区残联设立了政策咨询服务台,悬挂宣传条幅,向过往的群众发放《残疾人基本保障政策手册》、《残疾预防和康复条例》、《残疾人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宣传单,耐心解答广大群众及残疾人朋友提出的有关残疾儿童康复、贫困残疾人生活救助、法律援助服务、残疾人维权、就业、辅助器具发放等问题,并现场对有辅助器具需求、康复服务需求等各类需求的残疾人或残疾人家属进行了详细登记。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120余位过往群众提供咨询服务。通过大力宣传,进一步提高了残疾人群众对国家各项优惠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引导了广大群众对残疾人的理解、关心和帮助,在社会上形成了良好的爱残助残氛围。

本次助残日活动,台儿庄区残联发放辅助器具210余件。其中,轮椅106辆,拐杖21件,坐便器17件,助行器24件,假肢5例,手摇三轮车3辆,助听器24件,儿童轮椅11辆,康复床7件,方便了残疾人朋友的生活和出行,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让残疾人朋友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攻坚的成果。各镇街也举行助残日宣传活动,发放政策宣传单,集中发放轮椅、拐杖、康复床等辅助器具200余件。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1-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