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开展“精神健康助残∙巩固脱贫成果”活动

 





在全国第31个助残日来临之际,滕州市残联联合滕州市泰康精神病医院,从5月7日开始对全市4000余名持证精神类残疾人群众开展“精神健康助残、巩固脱贫成果”为主题的免费健康体检活动,体检项目包括血常规、肝功、肾功、血糖、心电图、彩超等项目。

此次体检活动,滕州市残联统筹规划、周密安排,提前制定工作方案,以镇街为单位分批次进行,各镇街残联认真做好人员通知、确定人员名单、安排查体时间、现场组织协调等相关工作。体检结束后,各镇街将又负责将体检报告单发送到每名残疾人群众手中,并将按照“一人一档”原则,为残疾人群众建立健康档案,便于查询和健康管理。

在体检现场,泰康精神病医院的医务人员对每位前来体检的残疾群众进行耐心引导,认真检查,并结合体检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预防和治疗建议,为参与活动的残疾人群众普及健康知识,真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有效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本次活动是滕州市泰康精神病医院为回馈社会、爱心助残,计划投入130余万元,免费为全市精神类残疾人群众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此次开展的活动,不仅满足了精神类残疾人群众的基本健康需求、促进了基层残疾人群众的身心健康发展,更体现了社会机构、爱心企业对残疾人群体、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关注和倾力支持,有力推动了在全社会形成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1-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