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开展“党旗佑我成长,有爱不再孤独”主题活动

 

 

4月1日,在第十四个世界孤独症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各界对孤独症儿童的关注,市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党旗佑我成长,有爱不再孤独”主题活动,市残联副理事长、二级调研员张光忠,市残联康复部主任、四级调研员褚庆猷,市残联党员志愿者、综合康复中心全体教师、儿童及家长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枣庄市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开展“党旗佑我成长,有爱不再孤独”主题活动1111.jpg


活动中,张光忠副理事长首先作了讲话,积极倡导社会各界跟随党的脚步给予孤独症儿童更多的尊重和关爱,随后在康复教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围绕“党旗佑我成长”主题,结合认知经验,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展开绘画。最后,活动还组织了小朋友们参与感统训练游戏--投掷大比拼,通过练习曲臂动作,增强上肢肌肉力量,提高身体的灵活性和协调性,体验竞技游戏的乐趣。在游戏过程中,党员志愿者及教师们积极为小朋友们提供引导志愿服务。



枣庄市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开展“党旗佑我成长,有爱不再孤独”主题活动222.jpg



   孤独症儿童,也被称为“星星的孩子”,每一个动作,正常的孩子只要练上十几次或几十次就能掌握,而这些孩子们却要练上成千上万遍才能掌握。活动的开展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接纳、包容孤独症儿童及家庭,增加对孤独症儿童的关注,让他们感受到党和社会大家庭的善意的关心和温暖,从而促进整个社会的和谐与进步。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1-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