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贫困残疾人种养殖技术培训班在峄城区开班啦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1.jpg

9月4日,由市残联主办、市乡村振兴(驻底阁镇)服务队协办,峄城区残联承办的全市贫困残疾人种养殖技术培训班在峄城区开班。市残联二级调研员王振义、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尹玉梅、区残联理事长杨帆、副理事长刘斌出席开班仪式,台儿庄区和峄城区的残疾人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采取“理论+正能量传播+实践”的模式开展教学,特邀果木、水产、畜牧、农业等方面专家进行授课,主要从国内外环境,行业发展趋势和远景进行分析指导,学习水产养殖、石榴栽培、小麦、玉米种植与病虫害防治、规模化养殖场疾控防治等方面的内容;邀请残疾人自强模范、创业标兵分享创业的历程与成功的经验,激发残疾人创业的斗志;通过到种养殖现场观摩教学,让学员加深印象,强化实践体验。

此次培训将进一步开拓参训人员的视野,掌握更多的种养殖实用技术,提高贫困残疾人增收致富的本领,有效推进“培训一人、带动全家、发展一片”长效机制建立,更好促进我市贫困残疾人就业与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0-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