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举行第四个全国残疾预防日集中宣传活动

 

 

山亭区举行第四个全国残疾预防日集中宣传活动.jpg



山亭区举行第四个全国残疾预防日集中宣传活动1.jpg


8月25日是全国残疾预防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减少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引导全社会支持和参与残疾预防工作,全面提高人民健康意识,8月25日上午,我区在太清湖广场举行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各镇街残联、卫生院分别设立宣传站点。山亭区委副书记张奇,山亭区政府党组成员张成国,以及区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本次全国残疾预防日的主题是“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区残联、卫健部门围绕残疾预防知识制作宣传条幅和宣传展板,并组织区人民医院、区妇保院、骨伤医院等单位医务人员开展义诊活动。活动期间,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散发传单,向过往人群讲解优生优育的重要性,预防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以及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大力倡导加强婚前、孕前健康检查,做好产前筛查、诊断,加强新生儿及儿童早期筛查和早期干预,从源头做好残疾预防。

    10个镇街在宣传站点和农贸大集开展义诊、发放科普资料、面对咨询等系列残疾预防活动,残疾预防日宣传车走街串巷,为城乡居民奉献了全方位科普套餐,受到一致好评。活动积极渲染了浓厚的残疾预防社会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大众的残疾预防知晓程度,充分展示了残疾儿童早期干预和康复救助的成效,帮助广大残疾儿童家庭树立了康复的信心。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0-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