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残联组织开展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系列宣传活动

 

 

家长大课堂.JPG

 

残疾预防宣传点.JPG

 

8月25日是第四个全国残疾预防日,为迎接全国残疾预防日的到来,23日,市中区残联开展了以“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市中区残联工作人员在市中区妇幼保健院门前宣传点,向广大群众发放了《残疾预防和康复》宣传手册,介绍和讲解残疾预防知识,并针对遗传、疾病、药物等致残因素进行科普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残预残科普知识,提高家长早期发现儿童发育异常的能力。活动还在区妇幼保健院五楼开设了儿童家长课堂,邀请在训儿童家长及扶贫建档立卡户中残疾儿童家长参加,宣讲儿童康复相关知识,帮助儿童家长深入了解康复服务的重要意义,掌握儿童康复基本方法。

为做好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工作,市中区残联联合区妇幼保健院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运用LED显示屏、网站、微信、微博等传播手段,全方位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在全区各镇街设立宣传分点,悬挂宣传标语,活动期间,共累计发放宣传手册两千余份。活动的开展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动员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残疾预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0-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