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具无声助扶贫 康复有爱暖人心 峄城区残联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活动

 

                                                                                           


入户1.jpg

发放现场.jpg

适配.jpg

 

为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的生活自理能力,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助力脱贫攻坚,7月3日上午,峄城区残联开展了以“辅具无声助扶贫 康复有爱暖人心”为主题的残疾人精准康复辅助器具发放、适配活动,峄城区委副书记刘晓璐出席活动,峨山镇和区残联主要负责人陪同活动。

刘晓璐一行实地到峨山镇残疾人家中为他们送去了康复辅助器具,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叮嘱随行人员一定要照顾好残疾人,特别是贫困残疾人的生活,保障他们的生活质量,并亲切地鼓励每位残疾人要树立生活的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

在前期康复调查、摸底、评估基础上,峄城区残联结合残疾人的个人身体状况,特邀有关专家为有需求的残疾人开展假肢和助听器精准适配,针对假肢适配者,认真进行测量、记录,并制作石膏模具,讲解传授安装假肢后的注意事项;针对听力精准适配,专家实地深入到残疾人家中,为他们佩戴助听器,进行精准调试,得到了适配残疾人的高度赞赏!

在康复辅助器具发放现场,各镇街根据前期摸底调查的康复需求信息,有序领取了辅助器具并逐一发放到残疾人家中。

此次活动共适配发放轮椅、康复床、四爪手杖、助行器、坐便器、助听器、辅助购物车、盲杖、假肢、拐杖、矫形器等18类645件康复辅助器具。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真正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残疾人手中,而且有效满足了残疾人康复需求,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参与社会生活,得到了残疾人家庭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0-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