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残联调研指导全区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无障碍改造摸底调查工作

 

 

图为:调研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工作.jpg

   

   

    近日,台儿庄区残联采取深入残疾人家庭实地调查的形式,对全区范围内重度一、二级1419名建档立卡残疾人开展摸底调查工作。每到一户残疾人家庭,工作人员与残疾人群众及其家人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宣传残疾人法律法规和各项惠残政策,详细了解建档立卡残疾人个人基本情况、家庭状况、政策知晓情况,惠残政策落实情况、服务需求和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听取对党和政府民生改善工作特别是残疾人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在台儿庄区泥沟镇邵里村,台儿庄区残联党组书记于长江亲自带队调研指导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无障碍改造摸底调查工作。和古邵镇相关负责人到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家中,一起现场查看家中辅具配备情况,了解无障碍改造需求,指导调查人员作好记录,并仔细询问了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们积极生活。


于长江同志强调,本次摸底调查工作要全面掌握当前困难残疾人生活状况及需求,要按照实用、高效、安全、节约、按需设计的原则,全面走访到位,精准设计项目,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为今后一段时期全区残疾人精准服务工作的开展提供准确可靠的第一手数据。推进解决残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残疾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做出新的贡献。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0-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