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龙阳镇为残疾人撑起“爱心保护伞”

 

  近日,龙阳镇残联的工作人员来到大寨村,为该村残疾人徐金才、徐化文送去了爱心轮椅。徐化文激动地说:“这些年就想买辆轮椅,一直嫌贵没舍得买,现在好了,政府免费送来一辆,帮我解决了大难题!”

  据了解,为解决更多的重度残疾人出行难题,今年以来,龙阳镇不断加大对残疾人的帮扶力度,使镇内残疾人生活得到了有效保障,为他们撑起了“爱心保护伞”。截至目前,经向上级残联申请,已为残疾人免费发放轮椅、手摇三轮车13辆。

  该镇残联对镇内3000多户残疾人进行定期走访,及时调查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帮助残疾人解决问题。同时,加大对残疾人的帮扶力度,把残疾人作为低保办理的重点人员进行重点倾斜、优先办理,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增强残疾人生活保障,仅今年上半年,就办理残疾证43例,帮助32名白内障患者进行了手术,为残疾人申请免费轮椅10辆、手摇三轮车3辆、助听器3支,为14户困难残疾人家庭申请了危房改造项目,大大改善了残疾人生活条件,受到社会广泛赞誉。

  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努力营造残疾人就业良好氛围,帮助残疾人实现就业。结合残疾人身体情况和特点,举办各类技能培训、在职培训、创业培训,切实提高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并积极同用人单位联系,不断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优化就业环境,目前,全镇已有700多名残疾人实现了就业创业。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13-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