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凫城镇第一书记向残疾人伸出援手

 

 

    5月28日,山亭区凫城镇张庄村的第一书记滕聿峰一早,就来到村民孙思伟的自行车维修摊点忙活起来。原来,孙师傅和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儿子相依为命,由于他腰椎病变不能干什么重活,就在村口摆了个自行车维修摊点。第一书记滕聿峰在到户走访时,了解到孙师傅家的状况,就时常在空闲时到维修摊帮助孙师傅干些活,还帮助他办理了残疾证。孙师傅也特别关心村里的发展,滕书记经常和孙师傅交流,鼓励他好好生活,还打算协调一些资金帮助他建一个正规的维修部。

    滕聿峰书记关心帮扶残疾困难家庭只是该镇第一书记帮扶残疾家庭的一个镜头。今年以来,凫城镇选派的第一书记把关怀帮扶残疾人家庭致富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通过摸底走访,建立残疾人家庭状况档案,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对残疾家庭进行救助帮扶,受到广大群众的赞扬。目前,该镇第一书记、副书记与20个残疾人结对帮扶,为残疾人办实事好事13件,帮助2名残疾人走上养殖致富路,为100多名白内障患者联系医院进行免费治疗。

 

山亭区凫城镇宣传办  赵宗侠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13-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