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大力开展2013年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活动

 

 

 

 

    为让贫困残疾人和全市人民一道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体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市残联按照市政府和省残联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在春节期间走访慰问了贫困残疾人、残疾人危房改造户、社区低收入残疾人家庭及残疾人比较集中的单位和基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走访慰问贫困残疾人工作。市政府副市长赵联冠在副市长、薛城区委书记张鲁军,在市残联理事长孔德贵的陪同下,先后走访慰问了薛城区齐湖村、上武学村、打席新村的困难残疾群众。每到一户,赵联冠副市长都勉励大家要增强生活信心,通过自身努力逐步改变现在的困难状况,同时要求各级组织切实做好贫困残疾人的帮扶工作,解决好他们的生产生活困难问题,让残疾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此外,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孔德贵专程带领党组成员来到市残联帮扶村阴平镇白庙村,为贫困残疾人家庭送去面、食用油、棉服等生活必需品,并与困难残疾人群众真情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困难,鼓励残疾人朋友要自尊、自立、自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与健全人一起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残疾人朋友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树立起生活的信心,决不辜负领导期望。

    春节期间,市残联积极与财政局等单位沟通,筹措慰问资金30万元,购买面、油、棉服、煤气灶具等生活必须物资,走访了残联离退休老领导11户、危房改造户20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300户及部分残疾人比较集中的单位、基地等。在市残联的宣传动员下,市总工会、市妇联、红十字会、枣庄矿业集团、枣庄泉兴集团等单位纷纷开展了走访活动,慰问残疾人特困户和困难残疾职工,为他们送去食用油、面粉、慰问金等。联合市文明办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活动,组织助残志愿者走进部分行动困难的残疾人家庭,帮助打扫家庭卫生,采购过节物品,让他们过上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各区(市)残联均按照市残联的要求,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各区(市)共筹措走访慰问资金80余万元,走访贫困残疾人家庭3612户,社会反响良好。

  • 创建:枣庄市政府
  • 发表日期:2013-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