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慈善企业家王学斌倾情关爱残疾人

 

   

 

    山东多乐集团有限公司是枣庄地区最大的高科技民营企业、其多年来生产的“多乐牌”军、工、民用锅炉系列产品一直走俏于国内外市场,成了人们的抢手货。“青岛有海尔,枣庄有多乐”的知名品牌意识正被愈来愈多的人所认可,有力带动了地方经济的迅猛发展。多乐集团公司的擎旗人——著名农民企业家王学斌董事长功不可没。

 

    企业规模发展了、壮大了,个人致富了、成功了,可王学斌先生没有忘记曾经关心、支持、扶助过他的企业的各级领导,更没有忘记薛城区邹坞镇公司所在地的家乡人民;地方公益事业:建学校、敬老院,修路架桥﹒﹒﹒﹒,向灾区人民捐赠款物他都是义无反顾,冲在头里,累计过千万元,赢得了“全国优秀农民企业家”的荣誉称号。近年来,他又将目光盯向弱势群体残疾人。邹坞镇墓山村的肢体残疾人周忠存单拐支撑人生、自立自强、自主创办富群服装厂,几年来用滚雪球的方式自谋生路寻求发展,在市、区残联的鼓励支持下创建成立了“薛城区残疾人缝纫剪裁培训基地”的事迹,王学斌董事长看在眼里,疼在心头,博爱慈善之心涌动,决定将全厂干部职工劳保工作服和生产产品包装加工任务每年价值几十万元的活交给周忠存打理。一石激起千层浪,周忠存如鱼得水,志在必得!他没有辜负多乐公司王董及全厂干部职工的愿望,投资购买了先进的缝纫设备,运用娴熟的剪裁技术,团结带领20余名残疾人兄弟姐妹用最好的技术质量,最佳的工效进度,最优的服务手段加班加点,加工制作、保证供应。真诚感动了天和地,王学斌董事长看到他资金紧张,事前拨付他一部分启动资金,让他放手购进料源,事后交货全额付款,工完帐清。极大地调动了残疾人周忠存的创业热情,他干得更有劲头,活得更加充实,他逢人就说:“是多乐公司董事长给了我做人的尊严和第二次生命,我将用带动更多的残疾人走上发家致富的道路的优秀业绩来作报答”。

 

    点亮一盏灯,照亮一片人。多乐公司王学斌董事长的慈善义举充分说明,在建设小康社会、创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中,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弱势群体也定能有一个知恩图报、强势作为、成已达人的好前程!

 

                                                                  薛城区残联  (王长泉)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12-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