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残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部署31,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张宏伟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对巡察整改工作作出总体部署。3月3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反馈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组长刘淑敏分别向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记王洪燕以及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王洪燕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刘淑敏在反馈时指出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围绕中央和省、市群团组织改革部署,扎实开展了残联改革、残疾人脱贫攻坚、残疾人服务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联系和服务残疾人能力进一步提升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组织领导弱化、政治建设抓而不实,落实强“三性”去“四化”不到位;落实“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不够扎实,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仍有短板构筑法治屏障护航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有差距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不健全,担当作为有欠缺;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得不牢,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资金资产管理不严格抓班子带队伍质效不优残疾大学生就业作风不扎实同时,巡察组还收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有关方面处理。  

刘淑敏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引领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要结合残联工作特点认真落实强“三性”去“四化”任务要求,增强为民服务能力。二是扎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落实落细“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补齐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短板,筑牢护航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法治屏障。要进一步健全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切实增强担当意识。三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建引领。要坚持严字当头,持续加强对资金资产的管理力度。要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按照市委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要求,持续推进作风整治

王洪燕表示,市残联党组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巡察整改与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与制度体系建设、与作风建设、与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全力推动整改落地见效、长治长效,为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第二巡察组有关同志,市残联机关全体人员、市残疾人综合康复中心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 创建:枣庄市残联
  • 发表日期:2023-03-08